做饭文学爱好者

【叶黄】青鸟与诗

*打了鸡血的流水账,不甜不要钱!!!

*第三视角,废话超多,剧情和前两篇有重合

*叶黄日常,感谢喜欢!!!

 

 

00

 

我现在住的小区里有一对同性情侣。

 

一位黑发的青年,姓叶,面容端正秀逸,眉目清朗。另一位几年前是黄发,不过人长得清秀,气质干净的像邻家的学长,只知道叫“少天“,却没听人提起过他姓什么,最近竟然把头发染黑了,更显小了几岁。

 

这并不是我第一次遇见他们。准确来说,在我搬进这间屋子之前,我见过他们三次。

 

01

 

说来也巧,第一次见面竟然是在我的婚礼上。他们中有一位是我前夫的远房亲戚。是的,前夫,上一段婚姻经历并不愉快,能让我去回想的甜蜜时光竟然寥寥无几。

 

走到婚姻尽头的那段时间,我和前夫几乎每天都在冷战,在那个冰冷的卧室里,我变得暴躁不堪,翻出几乎所有能砸的东西,几乎就要陷入情绪中无法自拔。

直到翻出了藏在衣柜最里面的相册,我才几乎模糊的窥探到曾经的一丝丝温度——婚礼。

 

那场婚礼我们请了很多人,铺开有两百桌,因为工作原因家庭原因,来的都不是小人物,我一个新娘,面上堆着粉还有笑,踩着高跟鞋一个个敬酒敬过来,几乎有种公司年会给领导敬酒的错觉。

前夫也被灌得够呛,所以敬完了同事领导长辈那一片之后,辗转到同学朋友平辈亲戚那边,我精神忽然一下就松懈下来。经过他们那桌的时候,我前夫带着我喊人,也不记得喊的什么了,那位叶先生西装革履,同桌人起哄说大忙人可是一开完会就来了,两位新人可要记着点。

叶先生抿了下杯子里的可乐,笑着祝我们新婚快乐,然后解释说开车来的不方便喝酒。到他旁边那位,就是少天,穿着和他差不多的衣服,笑嘻嘻的说了好长一篇祝词,虎牙都笑出来了,晃得人眼睛疼。

 

我也欣然应下,说出来的场面话都忽然真心了许多,然后叶先生自然地揽过少天的腰,说是这家伙职业原因不能喝酒,话多是没办法的,希望我们别介意。

少天转过头瞪他一眼,然后夸张的竖起眉毛,鼓着腮帮子,甩下一句幼稚的狠话给他。叶先生又抿了一个笑出来,揉了揉他的后脑勺,安抚了炸毛的小朋友。

 

前夫告诉我,他们是国家级的电竞选手,是一对伴侣。

 

02

 

再次遇到的时候就是一个雨天了。

 

当时我正在和前夫商讨离婚协议,心情糟糕无比,工作上的事情又忙的飞起,那段时间照照镜子都觉得自己仿佛失足妇人。

也差不多了,我每天自嘲为中年失婚妇女。那天明明天气预报给了暴雨红色预警,我还是把伞忘在玄关处了。下班刚走出公司就被从天而降的一场大雨给浇懵了。

匆匆忙忙赶回办公室,才发现整个楼层空无一人,清洁工都走完了。只能躲到公司楼下的咖啡馆避雨。我抱着包坐在窗边,整个人狼狈的像一只落汤鸡,本来就黯淡的容色被瓢泼大雨淋得可怖,憔悴的像要被雨水冲进下水道。

 

然后我听见咖啡馆里跌跌撞撞冲进了两个人。我抬头看去,正是叶先生和他的少天。

 

他们两个也没带伞,除了神形比我健康一点,没什么区别了。

 

但这次的气氛显然和上次的不太一样。他们好像吵架了。

 

少天神色冷冷,颤着嘴唇什么也不说,负气走在前面。叶先生眉眼间一片郁色,急躁的跟在他后面想要去拉他。

 

我听见叶先生说,少天,对不起。

 

这样的情景照理来说我应该非礼勿听,可是狼狈的人还要什么体面呢,我把包放在桌子上,抱着膝盖蜷起身来,做一个掩耳盗铃的隔墙之耳。

 

他们在我身后不远处坐了下来。我听见少天丢出来一句话,他说,你不是说要解释吗,说啊。

 

曾经从容不迫的叶先生嗓子发紧,干巴巴地说对不起,我错了。

 

少天没说话,我只能听到他气得要命的呼哧呼哧声。

 

说实话,当时我恶意的想,是不是所有甜蜜的爱情走到最后都会变成无尽的争吵和冷淡,是不是他们也会走到我和前夫那个地步?

 

从他们后来的对话里我能推出一个大概的经过,似乎叶先生曾经丝毫不在意自己的身体,生活作息毫无规律,出现最多的词汇便是“通宵”、“泡面”。这次是单位组织的体检,叶先生的体检报告十分不乐观。少天越说越气,气到声音发颤,到最后气急败坏的诅咒他,说你早死我就换个男人。

 

看啊,多么熟悉的话,再相爱的两个人在争吵时也是毫无理智的,我如此想着。

 

但是叶先生说,少天,我爱你,我想和你过一辈子。

 

他说,我爱你,我要和你过一辈子。

 

后来的事情我就记不太清了,这些事对我来说像是上辈子的一场梦一样。我只记得哭得稀里哗啦的,等哭完一场之后,雨也停了。我一个人独自踏上回家的地铁,当时对着玻璃看见自己的倒影,那个女人又丑又疯,肿着一双核桃眼。我想我再也不要哭了。

 

03

 

第三次的遇见倒没什么可说的。时间大约是我和前夫办完离婚手续的第一个月,像一场战役的结束,我终于能从婚姻失败的阴影里慢慢走出来。

 

我在公司附近的超市里遇见了他们。

 

叶先生比少天高那么一点,他们穿着情侣帽衫,东挑西拣,像是来采购的。他们的篮子里装着许多蔬菜,我在心里发笑,原来电竞选手还会做饭吗。

 

我走在他们后面挑选起今夜的晚饭,有一搭没一搭的听着他们聊天。大多是没什么营养的扯皮,但出人意料的是掌勺的竟然是叶先生。好吧,他们谁做饭我都会觉得奇怪的。他们讨论起今天的晚饭,少天一只手挽着叶先生的胳膊,另一只手比划着点菜,什么可乐鸡翅啦,什么蒜蓉椒盐虾啦,什么炝毛豆啦。

 

……听得我都饿了!

 

就在我即将被饥饿和口水逼疯之际,他却话锋一转,说起了买个洗碗机这种小事。他振振有词地说自己可是职业选手,一场比赛几百万上下的手竟然每天都要洗碗,简直没有天理。

 

叶先生呵呵一笑,说,我还给你做饭呢,闭嘴吧小话痨。

 

我在后面差点没忍住笑,眼看着少天炸毛,伸手就要去揉叶先生的脸,叶先生先下手为强,一把就按住少天的腰眼,悄悄跟他说,乖,有人看着呢。

 

少天耳根蹭的一下就红了,回头无措的看了我一眼,我只能立马偏开头去假装看货架,却听见轻轻的一声“chu~”

 

大庭广众啊叶先生!

 

果不其然,少天的脸也红透了,谁也不敢看,小声地嘟囔了几句,低头推着叶先生就往前走。

 

04

 

离婚的时候我没要房子,考虑新居地址的时候也没有太多顾虑。却觉得,如果能和叶先生他们靠的近一点也是好的吧?

 

几个月之后我在公司附近买了一间公寓,小区环境不错,主要是有烟火气。搬家那天傍晚,果然又见到少天和叶先生,他俩手拉手下楼遛弯。哦还有一只柯基,名字叫毛肚。少天负责陪着毛肚逛,叶先生则常常被隔壁楼的老大爷喊去下棋。

 

我后来问少天为什么起了这么个名字,他看着毛肚圆圆的屁股,笑眯眯的说,我和老叶吃火锅最喜欢点毛肚。我开玩笑说有了毛肚他们简直就像一家三口,他不好意思挠挠头,说起叶先生以前老是日夜颠倒,现在养个活物也算让他有点人气——至少每天得被他和毛肚拖着下楼沾沾地了。

 

然后,我看到不远处叶先生嘴里叼了个棒棒糖,拨开热闹的人群,远远地喊了一声少天。

 

少天应了一声,和我道了声再见,便牵着毛肚迎着暖橙色的夕阳,朝叶先生小跑而去。

 

此后的每天我都能看见他们的身影,他们并肩走在一起回家的路上。叶先生手里提着蔬菜或者别的什么,少天脚边扑腾着一只欢快的小柯基。

他们一定不记得自己见证过我那段失败的婚姻,甚至可能不记得我和他们曾有过的片刻交集。

 

而他们却像青鸟,给我的生活送来了一首长诗。

 

05

 

说起来,我也好几天没看见他们了。

 

我在回家路上看见了低头下棋的老大爷,我问他,那个老是和您下棋的小伙子怎么最近没来啊?

 

老大爷摩挲一下手里的棋子,喔了一声,直起腰来

 

“你说小叶啊,好像去什么,国外?好像是结婚去了吧!”

 

Fin.

 

 

感谢喜欢!!!

最后求一发小心心和小手手!

评论 ( 37 )
热度 ( 354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野铃铛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