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饭文学爱好者

【叶黄】凡人

又名老男人的浪漫(???

 

*演员叶x普通人天,天天视角

*第一人称,流水账写手最后的倔强

*写的太烂了!!!不要骂我!!!

*梗是很久以前看到的,不记得了TVT,有看过的可以在评论里提醒我一下!

 

 

 

要我说,老叶的粉丝实在是一个很奇怪的群体。

 

这么说吧——如果你问,叶修的演技如何,他们会给你列出十几张清单,细数叶修出道这些年拿过的各大奖项和优秀作品。从叶修的第一篇微博开始说起,直到最新的一次访谈内容,他们都如数家珍,一张嘴一篇论文。

 

可是如果你再问,叶修是你的择偶标准吗,他们中少部分狂热的粉丝会告诉你叶修是梦中情人,更大一部分人则会卡壳,然后挠挠头回答你,完全没想过这个问题。

 

最近微博热搜又空降热搜话题——最浪漫的一个瞬间,一开始评论一片恩爱与炫富齐飞,夹杂着单身狗愤怒的FFF,到后来话题愈演愈热,粉丝竟然也开始借着爱豆浪漫的互动来宣传作品。唯独叶粉面面相觑,即使带上了十米厚的粉丝滤镜,他们也很难将浪漫这个标签挂在叶修身上。

 

所以现场采访的时候,主持人问起叶修有哪些浪漫的瞬间,我还是觉得很好笑。

 

咳咳,这个问题嘛,真正有资格回答的人是我。

 

其实老叶还挺浪漫的。

 

你别笑,我说真的。被钉在十字架上不浪漫,自己走上十字架才浪漫。

 

前几年恰逢他复出,片约像雪花一样纷沓而至,反正什么乱七八糟的剧本都排着队找他。聚少离多是必然的,对吧,尤其是演员,我也理解。但是那次他去了三个半月,进大漠,断网!!!每天只有一个短信报平安,没有视频电话,也没有平时的扯皮聊天。谈恋爱谈成这样大概也是没谁了。

 

他回来的那个晚上,我没吃饭躺在床上。才下过一场雨,天气凉快又潮湿,衣服扔洗衣机里不想洗,反正什么都不想动。我把自己闷在被窝里。很难说我是不是在吃醋生气,我偏向于不是,毕竟我是一个大老爷们,这么小心眼的想法不应该出现在我身上。但是我确实是有一些难过了,这三个多月我的心情都有些闷闷的。

 

天黑了,没开灯,也没拉窗帘,侧过身去正好能看见外面霓虹晃来晃去。在我昏昏欲睡的时候,叶修回来了。

 

客厅也没开灯,厨房里的菜应该也冷了。我辨别了一下隔着卧室房门的声音,他应该正在换拖鞋。他那双绿条条的拖鞋是我挑的,事实上这个屋里大多数都是我挑的。他以前一个人住的时候,整个就是一样板房,我偏爱明快一点的颜色,问他好看吗,可以吗,得到的答案往往是都行、都可以、你看着买。

 

搁别人身上大概要生气了,不管怎么着你至少给个说法吧,都我来算什么事儿。但其实他就是懒,除了必要的和在乎的,没太多讲究了。他不讲究,那只能我来讲究了。

 

然后我就听见他在外面喊了一声,少天。

 

他就不爱喊我全名,我觉着挺好的,从小到大我爸妈一旦叫我全名我就浑身不舒服,总觉得干了什么坏事被发现了。和老叶谈恋爱了之后他成天少天少天的喊,他一喊我我就跟召唤兽似的应他。我心说今天哥心情不好,就不答应你,看你怎么收场。

 

我没有说话,然后我听见他推开了卧室的门,他踩着我挑的那双拖鞋走到床边,腿一跨压了上来。我敢肯定他回来之前淋了雨,一股子水汽的味道。

 

他凑到我耳边说,我回来了。

 

我回头去看他,我们没有再说话。外面有车呼啸而过,屋里却显得更加安静。我的呼吸声有些重。他侧坐在床边,很认真地看着我。那是比年龄更深的眼神,氤氲在薄薄的光里,起了一些雾气。这么说是不是有点矫情了,哎谁没点矫情。

 

他的身体开始慢慢前倾的时候,我条件反射般地闭紧眼睛,扯过被角。一闭上眼睛我就知道完蛋了,在心里痛骂自己,黄少天!你太没出息了!怎么能够轻易向叶修势力屈服!

 

然后我感觉到他的脸在距离我3厘米的地方停住,呼吸都带着水汽。他的手伸了过来,一根根掰开我抓紧被角的手指,拉下被子。我听到他笑了一下,然后用他惯用的语气喊我,“少天大大怎么不说话?”

 

靠!果然被耍了!我愤愤睁眼却看到他用起雾的眼睛看着我。他的手掌是湿润的,有些颤抖的。他捧着我的脸颊,拂过我落在额头上的头发,他这样认真地看着,小心地抚摸着。

 

我说真的,这大概是我俩谈恋爱谈到现在难难得得的温情时刻了。

 

他吻了过来,轻轻柔柔的,然后他往我手里塞了一个圆咕隆咚的东西。还挺冰的,我举起来对着外面的光看了好半天,问他这是什么,一个橘子?

 

“回来的时候买的。”

 

“别人都没有,只给你一个人。”

 

这个时候我才有点愿意承认自己是在吃醋了,这么别扭的情绪大概能够上榜黄少天十大黑历史之首了。每次跟别人说都觉得是在公开处刑。

 

但是你看,老叶这个人就是这样,他不觉得那些花瓣红酒灯光有多好,他就是一个特别土的人。他站在俗世中,把那个唯一放在我手里,告诉我,只有我有。

 

他觉得特别的才最浪漫。

 

虽然后来因为太酸我踹了他一脚。

 

其实以前他不是这样的,媒体给他的标签都是什么天才啊,工作狂啊,老干部啊。不得不说可能这是最委婉的评价了,他就是土。这年代哪有人还不用手机的,但他就不用,死都不用,嫌麻烦。然后他助理经常因为找不着人而崩溃,头发都快抓秃了。

 

/摇头,他懂个屁浪漫。

 

第一次见他真人是在一个剧组现场。我陪郑轩去给甲方爸爸跑个腿,老叶就裹着军大衣坐边上看,当时已经是影帝了,周围居然零零散散的都没几个人。郑轩在旁边拿胳膊肘捅捅我,他凑过来悄悄跟我说,诶,听说叶神之前为了这部戏瘦了20斤。

 

我这才仔细去看那个陷进大衣的男人,他面容苍白瘦削,脸颊两面微微凹陷进去,看着前方的眼睛却亮的可怕,像有两团火在烧一样。

 

都说搞艺术的人不长命。我看德艺双馨叶影帝也差不多了,他拍一场哭戏,镜头结束了还在哭,瘦弱的躺在白色的病床上,像破败的枯叶。搞艺术,不疯魔不成活,疯魔久了又容易出问题。他长久的活在了别人的世界里,失去了自己的生活。

 

即便退出角色回到现实生活中,依然会留存着与角色的共情。标签上了天才,他就很难再回到普通人的生活里。他接采访的时候从来不会说这些,他知道他被扶上了神坛,有着无上的荣耀与虚妄。

 

但是后来有一次大半夜我去剧组接他,回来路上叶影帝不知道抽什么风,口罩不带墨镜也不带,大大咧咧就抓过我的手。然后拖着我去了小区附近的大排档撸串。跑人家店外边大马金刀地就坐下了。我一个普通人全程胆战心惊,生怕有哪个路人眼睛往我们这儿瞟。

 

叶影帝居然还莫名其妙,他说黄少天你眼睛没毛病吧,风大闪着眼了?

 

我白眼都快翻到天灵盖,我真的特别希望有各种长枪大炮现在对准他一顿狂轰乱炸,然后明天一早头条就是“叶影帝深夜携神秘男子现身路边摊,动作亲昵为哪般”。但是想想觉得我还得配合演出这个神秘男子,我自以为艺术修养不到位,无法胜任这个角色,遂遗憾作罢。

 

结果他那边更奇怪了,“嘿,真闪着啦?”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狗仔在哪里,本黑粉要曝光这个人!!!

 

战战兢兢撸完串之后他又抓着我慢慢晃回去,远离了夜宵摊子的大街上实在没什么人,他爱怎样都行。然后这个男人就幼稚地在昏黄的路灯下面揉我的手。暖黄色的灯光把我俩的影子拉长,我往他那边挪一点,影子就重叠了。

 

我说能不能回家了叶影帝,狗仔都要出来加班了,我可不陪你上微博热搜。

 

老叶继续低头揉着我的手,他说难得能跟你一起回家,想多走一会儿。

 

说真的,叶修这人真的很烦,烦死了。但是每次我这么想的时候,我也会觉得,凑合着过吧,挺好。叶修他终于从神坛跌落,被我卷进了滚滚红尘。

 

风花雪月的浪漫被舍弃,取而代之的是柴米油盐酱醋茶。这就是老叶的浪漫。

 

我读书的时候看到过这样一段话——

 

“我曾见过他,在天空虚浮的雾气,在水下盈盈的涓流,在满树桃花的枝桠。

“我曾见过他,在地狱在云端,在人身鼎沸中,唯独不在人间。”

 

但是我的老叶,采访镜头里的他松松扯出来一个笑,他说,

“有人在等我回家吃饭。”

 

Fin.

 

 


但愿这是我最后一次写第一人称!!!!!

写的很烂!!不要骂我QAQ

评论 ( 34 )
热度 ( 33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野铃铛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