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饭文学爱好者

【叶黄】一则采访

*摸一个采访体,不是专业的,瞎写

*退役叶黄,私设一大堆,时间线应该乱了(别打我

*未公开,公开是不可能公开的,避嫌是不可能避嫌的

*糖要抠

*觉得烂也不要打我!!!

 

 

黄少天:退役还算习惯   生活刚刚开始

 

YH新闻5月24日讯         北京时间4月20日午12:00,前蓝雨副队长、国家队5号队员黄少天于G市召开新闻发布会,宣布退役。而后蓝雨俱乐部发表声明,称黄少天是蓝雨最好的副队长,祝福退役生活一切安好。

 

黄少天,是中国荣耀联盟中最负盛名、最有影响力的电竞选手之一。身兼蓝雨战队的王牌选手、副队长、战队核心。第四赛季出道,操纵神级角色“剑圣”夜雨声烦。在首届荣耀世界邀请赛中斩获总冠军,率蓝雨获得荣耀职业联赛第六赛季、第十二赛季总冠军,个人获得第六赛季常规赛MVP。在荣耀职业圈中以惊人判断力和捕捉把握机会的能力闻名,是联盟中最出色的机会主义者,有“妖刀”之称。

 

在前不久结束的常规赛中,黄少天发挥出色,在队伍中仍然扛起了核心输出的大旗。而突如其来的退役让外界一片哗然,粉丝纷纷表示无法接受。且据郑轩透露,黄少天拒绝了蓝雨俱乐部留任高管的邀请,于退役当晚踏上了前往B市的旅程。

 

近一个月,黄少天在社交平台上频繁晒出在B市游玩的照片,并回应称:并不会离开荣耀,这给一众蓝雨粉丝打了一剂强心针。黄少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大方表示,愿意和大家分享自己的退役生活,但也希望大家把他当作普通人。

 

关于退役

 

YH娱乐:退役生活怎么样?还习惯吗?

 

黄少天:我知道你们想问什么哈哈哈,我感觉以前很多职业选手退役不习惯其实是因为当时体制不成熟吧?我们蓝雨福利很好的,这些年打比赛之余也有自己收拾一下生活啦,而且我身边有一个退役退两次的人,总没人比他更习惯了吧?他退役也就是在家里吃吃喝喝打打荣耀,我老说他该养一只鹦鹉,拎着鸟笼叼着烟下楼喝喝茶下下棋,满足他北京老大爷的人设哈哈哈哈

 

YH娱乐:哈哈哈,说的是叶神吗?你们的退役生活很相似吗?

 

黄少天:肯定是他啦,我在B市最熟的人就是他了。我俩生活相似度还算挺高吧,但是我比他适应期长点吧,刚到北方定居有点水土不服,下意识还是改不过来,总觉得退役跟做梦一样。不过现在好多了哈哈哈哈,就是有些习惯还是受不了,我老找不着方向,我那天大晚上迷路了打电话给他问他怎么走,他跟我说了半天东南西北,我哪知道哪儿是北,最后还是他开车来接我的。

 

YH娱乐:怎么会想到退役后在B市定居?

 

黄少天:想来就来了,当时也没想太多。觉得B市的回忆和人都不错吧。而且B市机会也多呀,现在退役了暂时是失业状态,哈哈哈搞不好以后也能跟老叶一样在总局混口饭吃,还能跟他一起在荣耀里PK,不也挺好吗

 

YH娱乐:那为什么不接受蓝雨俱乐部的任职邀请?郑轩说蓝雨可是给了个高管的位置。

 

黄少天:郑轩这个人真是……我回头收拾他,哈哈哈开玩笑的,蓝雨是真的很棒,我要在这边谢谢大蓝雨,大家这些年都对我特别照顾。没留在蓝雨也有这方面的原因,经理跟我私底下说的时候说是可能留在俱乐部,后来正式邀请的时候写的居然是高管,吓了我一大跳!我打打比赛还行,让我管人就算了吧,我可没什么经营的脑子。

 

YH娱乐:看来黄少对自己的规划路线还是很清晰的,对接下来的工作有什么想法吗?

 

黄少天:我也快三十岁了,不可能还像年轻时候那么天不怕地不怕地闯了。但是打荣耀是一辈子都喜欢的事,会找个相关的工作,生活总得走上正轨吧?老叶那除了荣耀什么都不会的人都能每天打卡上班了,我也不能输太多。

 

YH娱乐:我可以理解为你把叶神当作自己的人生目标吗?职业这方面的。

 

黄少天:这是什么羞耻问题哇??这个可不能让老叶看到,不然尾巴翘到天上去。我觉得还好吧,我们两个认识这么多年了,互相帮个忙也挺正常的对吧。我退役之前有段时间特别难受,还是老叶打飞的过来陪我熬过去的。说是这么说,当时他那个嘲讽,说我连退役都比你多一次,少天大大真是脆弱。然后当时就气得一点不难过了。

 

YH娱乐:哈哈哈叶神真会开玩笑,所以退役还是会给你带来压力对吗?有遗憾吗?

 

黄少天:怎么说呢,遗憾肯定有啊,我还等着我大蓝雨三连冠搓搓某人的嚣张气焰呢。他就站在前面,我们在后面追,没追到就退役了。但是生活不就是这样嘛,没有哪次复盘是觉得满意的。趁着自己状态还行,漂漂亮亮地退下来,也挺好。反正老叶就在那里,他也跑不掉,日子还长着呢。

 

 

关于生活

 

YH娱乐:现在的感情方面怎么样?

 

黄少天:跟退役之前没什么区别,该吃吃该喝喝,朋友都还有联系。回G市会和大家一起出去聚一下,青训营的小朋友也很可爱,趁着我还没过气赶紧多刷点存在感哈哈哈哈

 

YH娱乐:回G市频率高吗?除了和蓝雨大家庭聚餐还有什么活动吗?

 

黄少天:频率我感觉还可以,今年出去旅游比较多,明年可能会回家多一点。毕竟父母还在G市。除了蓝雨大概就是高中同学和各种亲戚了,大家现在都各自过各自的,也就同学聚会攒一顿,我能去就去。

 

YH娱乐:你之前在微博上说郑轩被家里人催着相亲,你家里着急吗?

 

黄少天:我觉得不需要相亲,家里人也会问,我就实话实说嘛。我现在过得也挺滋润,没什么生活压力,就算让我相亲也不会去的。人问起来你干什么的,我说打游戏的,谈不来。

 

YH娱乐:所以你的择偶要求是要能谈得来对吗?

 

黄少天:那肯定的吧,不仅要谈得来,最好荣耀还打的挺好,能一言不合JJC走起的那种哈哈哈哈,不过不是我自恋啊,能达到这条的人还真不多。其实谈得来也挺难的,我觉得我私底下不算是一个随和的人吧,还挺难交心的。能聊起来的其实还真不太多。

 

YH娱乐:网友都特别关心黄少你520微博照片里出镜的神秘人,请问是叶神吗?

 

黄少天:是啊是啊,老叶他常年不出门都快变成肥宅啦!我拖着他出去逛逛呼吸一下新鲜空气。说真的老叶不愧是B市土著,我以前来B市都是跟微草打客场,虽然比赛结束也有一起聚啦,但是毕竟是敌人!老叶对夜宵摊子很熟悉,我也经常去,不过现在定居B市肯定要逛个遍,正好老叶局里没事,我就拉着他出去当导游,其实也没什么用,我们两个对着高德地图找景区,然后听着电子解说看完了全程。最后手机都快没电了,匆匆忙忙拍了个照就发了微博,其实我还强迫他跟我一起自拍,应广大叶粉要求我会催他发微博的哈哈哈哈哈

 

YH娱乐:这么大大方方逛街上,不怕被粉丝发现吗?

 

黄少天:一开始会怕,但是老叶说咱们除了打游戏不就是个住B市的普通人吗,也就随他去了。有时候会有粉丝上来求个签名啊合照啊什么的,人也不容易,不过还是希望大家把我也当成好朋友、普通人,感谢支持!

YH娱乐:有网友扒出你和叶神的各种同款,是巧合吗?

 

黄少天:哇你们很细心啊,老叶这个人多懒你们又不是不知道,他缺什么东西都不知道自己挑,只会买淘宝爆款,只能我帮他挑一挑,我给他挑了还嫌弃这嫌弃那,最后我直接一式两份买一样的了。水杯啊外套啊什么的,有时候弄混就弄混了,我勉勉强强不嫌弃他吧。

 

YH娱乐:最后一个问题哈,你对你的退役生活想说什么?

 

黄少天:退役生活和想象中不太一样,我的职业生涯已经告一段落了,但是新的人生才刚刚开始,我会好好生活,谢谢粉丝关心,以及希望大家多多支持蓝雨!今年蓝雨一定是冠军!

 

Fin.

 

 

 下午的一个脑洞,被我写的很无聊……

 

 

记者:我记得我接的是人物专访,为什么每句话都带到叶修

 

CP粉:过年啦!!!!

 

下午在肝一篇3k字论文,手抄,TVT

又拖了(自暴自弃.jpg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227 )

© 小野铃铛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