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饭文学爱好者

【叶黄】网络一线牵

*很短,是一个突如其来的沙雕脑洞

*事实证明,我真的不适合沙雕,我是个意外的正经人呢(

 

 

 

 

 

事情的起因是一次手滑。

 

黄少天其人,网瘾青少年,时尚小王子,无论衣着服饰还是数码产品,都要求紧跟时尚潮流,绝不落后于人,这些粉丝都有目共睹,而落实到更细节处,就是他手机里那一大堆表情包。

 

“都8102了!怎么还在用祖传表情包!”

 

黄少天振振有词,黄少天指指点点。

 

这天,他本来在跟郑轩斗图,美其名曰交流互联网社交平台冲浪心得。两位纷纷祭出了自己从各处搜刮来的表情包。斗图,也讲究技巧,不仅要新,还要够好笑,够得劲。类似可爱小女孩或是陈年旧梗的,上不得斗图的台面,且最重要的是,不求精致可爱,也不要什么高清大图,只求杀伤力大,越大越好,最好是能把对方噎的说不出话才算完。

 

由于双方皆深谙此道,战力都十分强悍,一时之间战况如火如荼,黄少天心一狠,从头到尾翻了一遍自己的文件夹,狞笑着挪动鼠标,选中了一连串表情包,一键发送——

 

 

 

夜雨声烦_hst:



 

 

 

发出去之后黄少天迅速返回文件夹界面,一个个小图翻过来以正面对抗郑轩的反击。等了一会儿眼见最小化的QQ图标没闪,黄少天心里相当得意,美滋滋地点开聊天框。

 

还没回。

 

然后他抬头看了一眼聊天框的备注,确认自己没有眼花,再看了一下自己发过去的图。

 

“我靠!!!!!”

 

“发错人了!!!!!”

 

黄少天哀嚎,大爆手速试图赶在两分钟时限内撤回,然而百年难遇的失误从天而降,他手一抖,点成了删除。

 

他绝望的拉开消息列表,郑轩的头像屈居第二,再往上,一个歪歪扭扭的笑字霸占了第一的宝座。

 

 

夜雨声烦_hst:

 

 

车干:

 

车干:你等等,我还有一张图,我找找

 

黄少天此刻心已经凉了一大半,根本无心应战,只含泪把罪魁祸首的三张图发给郑轩,然后趁郑轩被这画风惊得找不着北,绘声绘色地讲述了自己的惨痛遭遇,真是闻者流泪见者伤心。

 

郑轩呢?冷漠的郑轩笑到头掉。

 

车干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!!你也有今天!!!

 

夜雨声烦_hst:/菜刀/菜刀/菜刀/菜刀/菜刀/菜刀/菜刀

 

车干:dbq我错了

 

车干:所以现在你打算怎么办??

 

车干:您的好友黄少天向您发起了一条网恋邀请???

 

夜雨声烦_hst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夜雨声烦_hst:网恋你妹啊!!我现在跟他说我被盗号了他会信吗??????

 

车干:……你可以试试

 

夜雨声烦_hst:!!!他回我了!!!!!!!!

 

 

无视了郑轩幸灾乐祸求直播的消息,黄少天咔吧点开叶修的头像,叶修回的并不是很快。

 

当然,黄少天绝望地想,极有可能是被他吓着了。

 

吓跑了可怎么办啊!!

 

 

老叶:……

 

老叶:

 

夜雨声烦_hst:那个……你听我解释……

 

老叶:恋爱选你你超甜??

 

夜雨声烦_hst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夜雨声烦_hst:

 

 

他到底抓住了什么奇怪的重点??

 

黄少天向郑轩吐槽,“他怎么不说别爱我没结果呢???”

 

郑轩连打了一连串的哈哈哈,霸屏之后再次被黄少天的磨刀霍霍所威胁,急忙诚恳劝慰道,“你跟他说发错人不就完了。”

 

凭良心讲,发错表情包这个事真不难解决,大家都是好兄弟,手滑发错是常有的事。黄少天抓了抓后脑勺,但问题恰恰出在了“好兄弟”这个大前提上。表情包上的粉红泡泡跳啊跳,正戳中了黄少天某些隐蔽的心思。

 

做贼心虚,问心有愧,不外如是。

 

两人关系本就暧昧不清。如果发错人了,那原来是要发给谁?

 

怎么办?黄少天想。

 

 

老叶:唉,盛情难却啊,行吧

 

老叶:

 

老叶:

 

 

黄少天打住了脑内乱七八糟的小剧场,目瞪口呆。

 

 

夜雨声烦_hst:

 

夜雨声烦_hst:不是啊我靠你才是被盗号的那个吧???盗号死全家!!!    

 

夜雨声烦_hst:不对啊???还能打我名字,你是被谁附身了???

 

夜雨声烦_hst:你这表情包哪儿来的??苏妹子还是云秀啊??害人不浅啊我说

 

老叶:小同志注意措辞啊

 

老叶:作为社会主义新青年,别整天搞那些神神叨叨的封建迷信,影响不好

 

 

黄少天想了想现在人还在B市,可怜巴巴的,整天还要开会写八股的叶科长,咬牙切齿地原谅了他。

 

 

夜雨声烦_hst:你妹的小同志!不要岔开话题!!!!!!!

 

老叶:千古奇冤,不是你在说吗?

 

老叶:刚刚还向我发来邀请,这是害羞了?

 

 

不要脸,太不要脸了。

 

不要脸的同时居然还挺接近真相。

 

黄少天震惊了,黄少天当机了,原本寻思如何解释的他正噼里啪啦地打字,打到一半,再一次手滑,把没打完的那句话发了出去。

 

 

夜雨声烦_hst:我发错人le

 

 

 

于是大下午的,郑轩被黄少天一个夺命call叫了出来,此时隔着一层玻璃,顶着外面的大太阳享受空调。他有一种去微博投稿的冲动,题目都想好了,就叫“一次斗图引发的惨案”。

 

他嘎巴嘎巴咬着吸管, “我是真的搞不懂你们直男,难道正常不应该认为在开玩笑吗?”

 

黄少天心虚,直不直的,不好说啊。

 

郑轩见他不说话,长吁短叹,“就这么点破事你们至于吗?啊?”

 

黄少天试图挣扎,据理力争,“……但是现在这个情况很尴尬!”

 

“尴尬吗?他回你什么了?”

 

黄少天翻出聊天界面,最新一条消息,叶修发的,大剌剌的一个字——

 

“行”

 

瞅瞅,言简意赅,连标点都省了。黄少天脑补了一出叶修说这话的样子,只觉得之前经营的感情进度条一下子打回零点。

 

 “这不是解决了吗?有什么尴尬的?” 郑轩是真的摸不着头脑,“你内心戏那么足的吗?”,他疑惑道,“叶神现在已经知道你是手滑错频了。”

 

然后他就奇异的发现,蓝雨的王牌,联盟的妖刀,粉丝们的小太阳,黄少天,从耳根一直到面颊,竟然都泛红了!

 

黄少天酝酿了一小会儿,咳了咳,让他附耳过来,小声说,“可是我确实喜欢他。”

 

郑轩:……

 

郑轩只觉得以耳朵为原点,他的身体正在一点一点石化。

 

他服了,心服口服,心说果然这不是我等直男能理解的,话到嘴边又一转,“所以现在你担心他误会你喜欢别人?”

 

黄少天点点头,张了张嘴,伸手拍拍郑轩的肩,又说,“算了,还是跟他讲清楚吧。”

 

伸头一刀,缩头一刀。反正叶修……也不像没那意思吧?

 

 

 

夜雨声烦_hst:那啥……

 

夜雨声烦_hst:你别误会啊,我今天跟郑轩斗图呢

 

夜雨声烦_hst:就……你懂我意思吧?

 

老叶:哟,舍得出现了啊

 

夜雨声烦_hst:我没喜欢别人,表情包我瞎选的,没想跟谁那啥……

 

老叶:我知道啊

 

老叶:我可没说我发错人。

 

夜雨声烦_hst:??????什么

 

夜雨声烦_hst:你可别驴我!

 

夜雨声烦_hst:…………是我理解的那个???

 

老叶:你说呢

 

老叶:

 

夜雨声烦_hst:?????靠!!!

 

 

 

Fin.

 

 

非常非常沙雕的一个短打,我的表情包撑不起这篇文(哭)

 

郑轩:

评论 ( 38 )
热度 ( 45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野铃铛🍳 | Powered by LOFTER